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火博体育 > 火博体育

深远海养殖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4-01-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火博体育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15日,深远海养殖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交流总结深远海养殖发展成效,分析研讨深远海养殖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2024年重工作。农业农村部火博体育局长刘新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深远海养殖大有可为,是今后海洋渔业发展的重要潜力所在,对于保障水产品稳定有效供给、加快渔业现代化发展、建设农业强国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拉动装备制造投资、提振经济等方面也将发挥积极作用。2023年6月,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八部门印发《火博体育》(以下简称《火博体育》)以来,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火博体育》,推动深远海养殖规模迅速扩大、产业集聚初步显现、产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今年是《火博体育》落实的关键之年,要突出重点、循序渐进、善善成建设好海上牧场、“蓝色粮仓”。重点要做好深远海养殖用海保障、全面提升养殖装备技术、慎终如始保障安全发展、持续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切实健全联农带农惠农机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深远海养殖发展,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贡献。沿海各地农业农村(渔业)部门要牵头建立并落实深远海养殖监督管理工作协作机制,各部门要继续加强配合、分头抓好落实,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福建、山东、广东省代表作交流发言,有关部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相关社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