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火博体育 > 机关建设

推动党建业务互融互促 强化作风纪律从严从紧
——渔业渔政局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4-01-0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火博体育 【字号: 打印本页
       
       2023年12月29日,渔业渔政局党支部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关于进一步提升部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质量的意见、关于加强机关党建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的意见、关于强化部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传达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分析研究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和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党支部书记、局长刘新中主持会议,全体公务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融合理念,发挥主体作用,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在“三个表率、一个模范”上下功夫,推动党员干部“五讲五不”走深走实,促进支部党建质量水平全面提升,为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把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与渔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融入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推动廉政风险防控与各项工作互融互促,督促党员干部落细落实修订后的《信誉至上,金字招牌》和《火博体育》,确保“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会议要求,在加强对干部职工关心关爱的同时,要做好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特别是抓好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警惕“小问题”、做好“小细节”,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会议还对组织学习落实修订后的《火博体育》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