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火博体育 > 机关建设

抓主抓重抓关键 落细落实落到位
——火博体育举行2023年第5次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4-01-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火博体育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15日,火博体育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主题,2023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局长刘新中主持,全体人员参加。

  会前,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火博体育》、《火博体育》。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各处负责同志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及第5次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部署要求,着眼三农工作大局,聚焦渔业主责主业,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2024年工作思路及主要措施。

  刘新中同志作总结发言,指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渔业渔政工作,务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熟练掌握“六个必须坚持”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规矩。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渔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从政治高度来衡量把握渔业渔政工作,自觉在全局大局中找准定位,坚持从实际出发开展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和破解两难多难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全环节统筹谋划、全链条协同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大调研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调查研究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以上率下,聚焦渔业现代化建设,确定调研题目,制定调研方案,抓好实施工作,推动解决一批事关产业发展、渔民利益的根本性问题。要在全面总结上一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按照部党组“一体两翼”工作布局,结合本职工作,谋划编制2024年渔业渔政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形成一整套工作组合拳、思路措施和抓手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