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火博体育 > 机关建设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
——火博体育举行2024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4-03-2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火博体育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25日,火博体育党支部围绕“持续深化理论武装 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主题,举行2024年第1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局长刘新中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在前期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局领导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和新质生产力,结合渔业现代化的总体要求,研讨如何科学处理和破解产业两难多难问题,更好推动渔业实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治理有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学深悟透、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切实落实落细到渔业实际工作中,有效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有力推进2024年渔业渔政各项重点任务。充分认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学细悟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进一步思考渔业领域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定义、发展方向、重点领域、抓手载体以及需要关注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中央一号文件、政府工作报告和部1号文件的贯彻落实,谋细抓实切入点、着力点和支撑点,着手谋划“十五五”渔业发展,在顶层设计、产业根基、科技创新和治理效能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